拍照前一天~
本來一下班就趕快搭車到頭份去~
可是因為不方便洗頭~(去做了水晶指甲~*註1)
所以就在台北火車站附近隨便找了間美髮店洗頭再坐車下去~
到頭份已經9點多了~
還好我們事先就有把有想要帶的東西陸續下去了~
所以,這天倒沒有大包小包~

雖然晚上應該要早睡的,可是還是沒有~
用一用也是12點多才真的休息~
當然,還是有先敷臉才睡覺~

5/15一早~
鬧鐘沒響就醒了~
其實睡的不很好…
(只是拍照就這樣,到時候訂婚和結婚該怎麼辦??真煩惱~)

不過還好的是,至少沒遇到雨天!!


因為從頭份到台中約莫1個小時車程~(其實大概50分鐘而已~)
加上要先起床打理自己~ 所以鬧鐘是訂6點半的吧~
我大概快6點就起來去洗個澡
該處理的處理~ 不該出現的也讓他消失~
然後還要穿上前開襟的衣服~
(直接找了件七分拉鍊薄小外套,這樣穿脫都方便~)
又抹上了事先買的安瓶~
當然重頭戲是那個~~
讓我很苦惱的"晴漾日拋放大片"~
前一天自己試戴了半天戴不上去~
最後是leo幫我戴的~
今天想說,怎樣也要戴成功~ 免得又要被leo唸唸唸~
欸~~
還真的讓我戴成功了哎 ^___^ 哈哈哈

不過啊~
我們家那個大爺~
果然,最後還是讓我等他~~
真的很"慢"……
本來打算7點要出門的~ (跟造型師eva約早上8點半~)
也超過7點才離開家裡!!

到了台中~
沒想到一早的中港路是不太塞車的哎~
leo一路上說,吼~這個時間在台北早就車水馬龍了~
台中真好,還是我們搬回來台中~
(呿~~是沒在台中塞過車喔~~)
不過,我們差不多剛剛好8.30到lafee的樓下,因為有東西要下~
所以要leo先把車停在三民路上 (不能停太久,因為差別費率…跳好快!!)
本來我要一次把東西拿到樓上去~ (化妝和內景在10樓~)
leo說,又不會馬上用到,先上去看看再說~
我就覺得他很多此一舉,反正我要用的我先拿~
等下他自己再跑一趟~

一到10樓~已經看到有別人在裡面化妝了~
eva剛好走出來對我們笑~
就跟我說,拖鞋先放外面~
好巧不巧~eva看到我的拖鞋,說~
這是妳的拖鞋?
我說~是啊~
他說,我同事有人跟妳一模一樣的鞋哎~
我說~是喔~
他說,那你放門口好了~
她的應該放鞋櫃裡,免得她搞錯~
我順道問她說~
東西都要拿上來嗎?~
她說,是啊~
會先拍內景~
再出去拍外景~
我就回頭跟leo說~ 那你下去拿~
(心裡暗自竊笑~~哈哈~~ 我要幫你拿你不要~ 那你就自己拿吧!!)

然後eva就先帶我去她的位置~
一開始我也先問他要穿哪一件啊~
有的沒的~
她就開始跟我解釋~
(記得我之前說她散散的嗎?今天的感覺就不一樣了哎~雖然她還是穿的很"一般")
然後,重頭戲來了~
她開始推"安瓶"~(雖然我是真的有自己帶~但我也沒說~)
但她介紹的不太一樣~
一次就要用2罐,說1罐是軟化角質的~ 1罐才是安瓶~而且他們的不含酒精~外面的會含酒精~
然後一盒10罐,一次帶一盒就1罐350,單罐是500~
LEO不在,我是真的還滿不好意思拒絕~
EVA有說,老公也是要用2罐~
想想,反正不一樣~
就給她當業績就算了~

結果,我一邊上安瓶時~
LEO上來了,他看到EVA在幫我上安瓶,"大聲說"
啊妳不是有帶……當下三條線~
我只能回他,那個不一樣啦~
他就沒講話~~
反正,到時候安瓶就留著訂、結婚前保養用囉!!
然後,EVA就先幫我上妝了~
她有問我有沒有什麼特別想做的造型,我說~
跟上次差不多,大都側邊的哎~
她就好~
上完妝就開始用頭髮~
中間有跟EVA聊天~
原來今天總共有4組人馬要拍照~
但3組人馬是約早上8.30化妝,1組是約10.30化妝~
(哪有啥米孤巒年嘛~)

在我做造型時,燈光師--恩恩出現了~
她是一個嬌小的女生~
她的出現還讓我嚇一跳~
她跟我介紹完,就帶LEO去試衣服~
在他們離開時,我還偷問EVA說~
哇,女的燈光師哎~ 很少吧?
EVA說,其實不會~LAFEE以前還有女的攝影師咧~

我做完造型~ EVA就先帶我去穿上第一套衣服~
第一套是LAFEE的窄版白紗禮服~
左腰下到大腿有"朦朧美"
所以必須要換上"膚色"的褲褲~
不然會很明顯~

換完出來~
就換LEO用造型~
因為要搭配我的白紗,LEO穿的是黑色西裝~
只是加上"可愛的小領帶"~ 還真不習慣~

EVA的造型品很特別~
當然我不知道同時其它的造型師是不是用一樣的東西~
因為LEO的頭髮很軟又細~
所以其實很難抓造型~
EVA就拿出法寶…胡椒粉~~~
他的罐子就像胡椒粉那種~ 灑出來也是粉狀喔~
說撮一撮頭髮就會比較粗,就可以做造型了!!
整個很妙~~

然後,恩恩就帶我們到隔壁場景那裡準備拍照~
在攝影師還沒出現前~
恩恩說,她要先上課~
我跟LEO還愣了一下~啊?要上課?
恩恩說,對啊~
我要先講解一下~
拍照要注意什麼~
攝影師的用語會有什麼~
OOXX...%%&&##**~~

其實不難,但要想一下~~哈哈~
反正就是攝影師要拍曲線啦~ 有的沒的那種~
上完課,恩恩就去請總監*註2 過來~

哇~~總監跟想像中的不一樣~
雖然在化妝時有偷問了一下EVA,EVA說~ 反正就是一個實際年齡比人還大的人~~

不過總監剛從關島回來,是有比較黑沒錯~
但講話還頗風趣的!!

就開始了我們的第一個造型~

第一個造型我們換了3個背景~
也拍了不少張~

不過,好像也沒拍很久,就說要換下一套了~

第二套是金色的禮服~
剛好可以搭上我們上周買的六禮的西裝~
在我換造型時,LEO來說---ㄟ,沒帶到裡面那件襯衫~~
哇哩咧~~~~ 自己準備自己的東西,沒帶到能怎辦~
恩恩說,那我找看看有沒有適合的襯衫可以搭~
他們就去找襯衫了~

EVA繼續幫我造型~
剛好她前一天去台北"採買"~
所以我第二套的髮飾和項鍊、耳環都是新的 哈哈~
整個很開心~

感覺第二套拍的照片數沒第一套多~
ㄟ~~其實我也不太確定~
也許是第一套拍完~
要怎麼跟總監配合也越來越熟悉~
所以會覺得第二套拍很快吧~

第三套是特殊服~
我們這天才知道會穿什麼~
EVA先問我想穿什麼樣子的
我問有哪些~
她說,大概就是和服啊、旗袍那類的
我看了一下LEO
因為他不太想穿和服~
覺得和服沒什麼吧
所以就選擇旗袍~
到了特殊服間~
其實也沒很多件可選
有看到在網站上的相簿的那件~胸口開很大的--桃色旗袍
後來拿了2件給LEO挑~
一件就是桃色、一件藍色~因為我有一件禮服是大紅色了~
所以後來LEO選藍色~ (個人覺得他是不喜開胸口~~)
他也配合我的服裝,穿的是中國式的…算中山裝嗎?

第三套就真的拍很少張~
總監也說,這只是拍趣味的,不用拍多
拍完第三套~
先吃LAFEE準備的便當~
是燒腊便當喔~
在吃便當的時候已經是1點多了
不知道是超過吃飯時間,還是這燒腊便當也不錯~
還不錯吃哎~
吃完便當~繼續做造型~
就…來待續囉~~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*註1
5/13晚上拖著landy陪我去公館做彩繪
因為食指的指甲斷了~
所以,只能做一指的水晶指甲做補救~
一指200元~
彩繪的圖案1400元
加上手部保養250元
所以花了1850元~

*註2----  總監=鳴si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k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