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 3月的第二周,我加入了瑜珈健身房!還簽了1年的約

為什麼會加入咧~ ㄟ現在想來好像有點失心瘋!

不過,之前就有上過瑜珈,只是那時正好是最忙的時候,就沒把瑜珈課程上完!

後來看的瑜珈課程也都不便宜,是說便宜的也搶不到名額啦!

加入瑜珈健身房的好處就是時間可以自行調配,反正月費固定,上多就是賺到囉!!

 

回歸正題,第一次聽到熱瑜珈,是親戚加入健身會館(就是倒掉的,啊負責人最近才被關的那間!),她說去做熱瑜珈 會大量流汗!!!不過要看能不能喘氣,他們第一次上,沒上完就出來了!因為不能呼吸啊~~  可是聽到大量流汗就整個覺得精神會振奮! (就是在熱熱的教室裡做瑜珈!)

 

當初來體驗課程時,業務就有提到熱瑜珈,不過,有說不建議接著上熱瑜珈相關課程,中間最好休息15分鐘,畢竟上熱瑜珈會大量流失水份,體力可能也不堪負荷~ 可是,重點是!!!! 據說上一堂熱瑜珈會消耗600大卡的熱量喔~~~~

 

剛好一周的課程裡,有二天的熱瑜珈是我可以的時間! 就預約了星期三的熱瑜珈+ 熱流動

結果,剛好最近公司很忙,後來就改星期四的熱瑜珈+熱伸展。

星期四下班時間快到,先在公司換了褲子,還特地帶了公司的保溫杯趕到健身會館!

裝好了水,拿了毛巾,就到教室裡去找位置!

教室裡都有排好的瑜珈墊,所以上課的人數也是固定的~

選了離老師比較近的位置(因為剛開始上,還是覺得要離老師近一點才看得到比較正確的姿勢),就開始自己先稍稍的暖一下身!

學生陸續進來教室,才發現大部分人是結伴而來! (還是是來這裡才認識的?!),都有聊天的話題,突然覺得自己好孤單! 而且,我好像分散別人了…

(是說,這種也沒有固定位置的吧!)

不確定是不是上一堂也上熱瑜珈,教室裡熱熱的~

課程還沒開始,就覺得要冒汗了!

沒多久老師就進來了,很親切的跟大家打招呼,就放了背景音樂!

上了5堂瑜珈課,遇到4個老師,每個老師的喜好音樂都不同!

還遇到老師會點香精油的咧 !! 整間教室很香很舒服!

時間到了,老師先問有沒有人第一次來這裡上課的有人舉手,

有沒有人第一次上瑜珈課~

那有沒有人第一次上熱瑜珈我舉手了~

老師剛好轉向別的地方,我旁邊的同學就跟老師說 這裡有第一次上熱瑜珈的!

老師回頭睜大眼睛說: 妳第一次上熱瑜珈選這個位置會有點辛苦喔! 做任何動作都不要勉強…

(因為我頭上是出風口) 頓時覺得……我也太會選了吧!!

然後就開始今天的課程~

老師說,在這裡,熱瑜珈有26個動作,一般是1個半小時要做完,每個動作可以做2次,但因為我們只有1個小時的時間,所以每個動作只能做1!

不過,不要問我做了什麼動作~ 我記不得!!

但,全身真的一直冒汗!

只記得老師一直重覆,在熱瑜珈的教室裡,我們不勉強,只要記得這次有比上次進步就好! 不是挑戰自己的極限!

 

中途拿了好幾次毛巾擦汗,也有時間喝水!

 

! 熱瑜珈真是會流超多汗的啦!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!!

不過,我的筋骨還真的很硬很硬~~!!

上完課 老師有交待,出教室一定要把大毛巾披在身上!不然會感冒,而且好多人上課上到一半臉就紅了! 老師都會問一下 還好嗎,要不要休息一下!

自從上次泡湯昏倒,其實有點害怕,所以這次來上課,有事先小準備一下,進教室裡喝水,上課時也有補充水份~

不然個人在運動期間,其實是不愛喝水的!!

所以上完熱瑜珈,我有離開教室倒水,然後進去選完位置後,又出去透氣一下!

 

15分鐘後,接著上熱伸展!!

也是在同一間教室,但我這次選了離老師遠了點,又離大門非常近的位置~

也許是上一堂課的位置太熱,這堂課一開始,我還差點打噴涕!!!

熱伸展的動作和熱瑜珈不太一樣,有一個動作是躺在瑜珈墊上,然後把腰挺起,腳越過頭…  可是~我沒辦法把腳越過去…肚子太沒力吧!

希望練個一陣子,可以達成這個目標啊!

 

Anyway,我喜歡熱瑜珈,不過身體不好、心臟病、孕婦都不適合喔!!

 

大家一起來瑜珈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k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