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產房  

 

因為rap 在還在未出生時照超音波,顯示出的體重過大,超過4000g,所以在32周時,醫生就有說 可以準備看日子了!

要配合我的特休,還加上因為肚子太大,本人不想拖太晚才卸貨(肚子大真的行動超不方便的!)** (顯示媽媽本人也很任性)

所以我們就自己翻農民曆看了一下~ 沒想到,好日子竟然跟大學同學的生日同天!

(當初在跟惡女在聊天,還在想說我們2個會不會同一天卸貨,or 跟"邦尼叔叔" 同天生日…沒想到…說中了)

後來就跟醫生敲時間,醫生也幫我們跟產房敲時間!

因為我們看好的時辰,晚1個小時有排刀,是說,那天早上都是好的時辰啦~

但總是安排第一刀,精神比較好~

所以醫生最後幫我booking當天早上的8點鐘~

啊因為接近產期,常常我在家裡附近閒晃時,遇見醫生好幾次~

所以醫生也知道我住的很近,就幫我約當天凌晨12點辦理住院就好!

 

在醫生事先給我的住院通知裡有告知,12點過後就要禁食,包括水,所以我很乖的在11點半趕快再喝一些水~

然後就跟老公"涼世涼世"的走到醫院要辦理住院手續! (老公說不用帶行李,如果真的不能回家睡,他再回來拿沒關係~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補充一

當天早上我還有打電話到醫院問可不可以12點先報到,然後早上才去,想說在家裡睡比較舒服,反正走路5分鐘就到了!

結果1樓櫃台說要問產科護理站~

櫃台幫我轉到產科護理站後,護士說要報到後看狀況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到了1樓,因為是半夜,所以櫃台只剩1位小姐在辦理報到手續,我也沒想到報到也要花一段時間!

還印了一 堆貼紙給我帶上樓!! (好啦,是名條)還有導覽員帶領!

到了護理站,導覽員把我介紹給護士後,就下樓了!

半夜的護理站有點冷清,看到有2位護士在!還有一個,應該算值班的醫生吧~

一到護理站,當然也先核對一下身份,老公問護士,可以早一點再來報到嗎?我們住附近~

護士一口回決......

老公只好乖乖回家拿行李!!

我留在場量血壓、量體溫、填資料、問診,還照了心電圖、抽血和剃毛‧‧‧‧ 

也換上醫院的衣服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補充二

我以為自然產才需要剃毛,沒想到剖婦產也要剃!!

早知道在家裡就先自己 來了,真難為情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結果用一用,要睡覺時,也1點半了~

我住的是健保房三人的,這天是滿床的狀態!
所以我進去時,因2床都在休息,真是怪不好意思的!

不過有一床是母嬰同室,啊另一床在咳嗽~

應該還好吧~

不過這晚我也睡不著,一直想東想西~

5點多起床上廁所,發現竟然落紅了!!

所以兒子也想今天來報到!!應該也喜歡我們挑的日子吧!

準備囉  

早上6點左右吧,護士來巡房,就先幫我加了點滴~

還幫我灌腸,還跟我說忍十分鐘,我說十分鐘喔~

護士說,盡量啦,忍不到十分鐘就去沒關係!

果然,我忍不到三分鐘就跟老公說我要去廁所了!!哈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補充三

為何是用"加"點滴咧,因為在凌晨抽血時,護士就有先幫我留注射器了,就不用再扎一次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概7.30的時候,就有…志工嗎?還是…不知怎麼稱呼的阿姨來跟我說,要下樓囉~

我就從病床換到移動的床~

這時候雖然還沒開刀,但笨重的身體也是需要人家幫忙才比較好動作。


那時候,公婆都已經在產房外面等了~

因為是剖腹產,需要無菌室,老公不能進來

只能等待  

我就躺在床上,看著老公在門外,然後產房的自動門要關上~

還看到老公跟我說加油……

其實關上門的那剎那,還真的會緊張+掉淚~
不過,一進產房,我還是在外面STAND BY,還沒進手術室!

因為要等麻醉醫師來!一下,在等待的同時,我的主治醫師( Dr. 葉 )也到了~

她已經換好衣服,也在等待,她還跟我說等一下啊~

後來麻醉醫師來,問了一些問題,有問我要不要自費無痛,一注5千!
我問 可以後來再打嗎? 他說,也可以,不過一般是一起,等下開刀時就可以順便裝上去~

其實本來我是想說,問一下老公的意見,後來想說算了,生一個小孩5千捨不得花,是要痛死喔~

我就說好,麻醉醫師給我簽個名,然後我就被推進手術室了!

推進手術室後,還要再換到手術床上

有個護士先來幫我固定~ 然後有個人來幫我貼心電圖、掛氧氣罩!後來才知道幫我掛氧氣罩這個應該是實習的麻醉醫生

一下子手術室裡面好不熱鬧,好幾個護士進進出出!

應該是早上第一刀,護士們陸續進來,聊個天,打個招呼~

來看看有沒有東西不齊全吧!

開個刀還需要真多人手,醫師也有個助手

因為剖腹產,一定要打麻醉~

現在還是從脊椎打針~ 本來我媽一直很不願意我剖腹產,因為要從脊椎打針~

她說每個打針的都說有後遺症 blablabla~

但是也沒辦法啊,一定得剖腹!

這時,麻醉醫生還沒進來,實習的麻醉醫生就開始跟我聊天~

有跟我說,如果等下手衛過程中有任何不舒服,要跟她說~

氧氣罩是預備,不一定用得到,但覺得不舒服就側頭大口呼吸~

然後叫我側身,她要研究從哪裡下針

後來,麻醉醫生才進來,實習的醫生就問他說是不是從這裡下~

還說我的下針處很難找 (心裡當下有點怕~)

麻醉醫生就開始教他,還說有時候就是找個大概位置 (哇咧……)

當然,這時候的我已經弓著身子,像隻煮熟的蝦子了!

不過麻醉醫生還是說我不夠,然後Dr. 葉 就來幫我抱著~

可是,當麻醉醫生要下針時,很怪~ 就是會怕,忍不住動了一下~

實習麻醉醫生就跟我說 妳不要動 這樣很危險,會打不到就要重打

他準備了3次,我也動了3次!!

說真的,我也很想不動啊~

但當針靠近我的背時,不知道哪裡來的fu 就是覺得已經要下針了!

忍不住啊~ 就跟灌腸一下…沒辦法忍~

後來Dr. 葉 也很用力的幫我抱住,終於打完了!!

然後就翻回來正面~

實習麻醉醫生就跟我說等一下妳的腳就會開始覺得麻麻癢癢的~(麻醉醫生打完人就不知跑哪去了)

那就是麻醉開始生效了喔~

Dr. 葉 這時也就手術位置,先幫我消毒~

還跟我說,ㄟ 妳落紅了哎,我說,對啊,早上上廁所的時候發現的~

然後,麻的感覺來了,感覺從腳底麻上來~

就很像蹲廁所蹲太久,可能姿勢沒變換,就會開始感覺腳麻的那種fu一樣!

感覺超差的,很不好受~

沒多久Dr. 葉 就碰碰我的腳,問我 有沒有感覺~

我說開始麻了~

實習麻醉醫生就說快好了~還問我會不會暈,有沒有想吐~

然後Dr. 葉 和她的助手就準備開始要下刀了~

途中我還聽到Dr. 葉 在罵她的助手都不專心,不知道在想啥 blablabla~

這時心裡真是OX~

然後大家就開始忙了,就沒有人理我了!

說真的,開刀時,人很清醒很討厭~

因為睡著了就不知道怕了!

很清醒,他們在我肚子上做啥其實還是有感覺的!

感覺有人在我肚子上一直壓,然後肚子一直晃動~

沒多久,就聽到Dr. 葉 報了一個時間,接著後面護士說了一些數字,沒有胎記~

我才知道兒子出來了!(當下有覺得眼角濕濕的)

就覺得很奇怪怎麼跟電視演的不一樣,怎麼沒聽到哭聲~

然後護士就抱來給我看,我看到兒子的第一眼,嚇到,問護士說~

沒有頭髮? 護士可能也沒想到我會問問題,還回我蛤?

我說,兒子沒有頭髮喔?

護士說怎麼可能~ 把包巾打開給我看了一下,我就喔~~

護士就說,那我要抱去清潔囉~

我問,啊會抱出去嗎?護士說,清潔完就會抱出去給妳家人看~

我就說好~

這時,實習麻醉醫生說,那我再打一些麻醉,讓妳睡一下嘿~

我馬上說好~

然後,我再醒來,人已經在恢復室,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,已經10點半超過~

護士看我張開眼,跟我說,妳醒啦,那妳再躺一下,等下再送妳回病房~

我回到病房~ 公婆媽姨弟表妹都在病房裡~

不過那時候人還很虛~ 麻醉的藥效還在吧!!

 

 

趕在兒子滿6個月的前夕,完成我的生產紀錄~

記念兒子的出生!

第一眼看到兒子,除了說咦 沒有頭髮之外,好像沒啥太特別的感受!

有點類似,喔~~你是我兒子啊!! 哈

可能自然產的媽媽會比較有深刻感受吧!!

 

但,等待麻醉,被麻醉,還有開刀的過程,真是不喜歡!!

 

anyway~ 兒子,媽媽愛你唷!

兒子來了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k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