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期從未滿2個月開始安胎一周,不知不覺~ 也進入的尾聲!

中間很想寫下什麼,但兒子的爸不喜歡把兒子的照片po上網

所以,紀錄這件事就……停下了!

 

想想,在兒子出來相見歡(應該是吧) 之前,還是來寫點什麼!!

 

在剛開始知道懷孕時,很多東西不敢試~

茶啦、咖啡啦、海鮮啦、冰品啦~這些容易造成過敏的東西,都避之為恐不及~

一直到現在後期了,天氣也熱了~

只剩下茶和咖啡…我還堅持著(也真是太沒有原則了~)

所以,我一定不能喝茶& 咖啡(握拳)

 

在口味方面~也不知道是因為懷孕的影響,還是什麼~

在初期和中期時,甜食對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(天知道我多愛波霸~)

飲料少喝之外,就算有喝也不加波霸了!

每天中午跟我一起外食的同事都覺得我口味變了!

不過我還是吃的很重口味就是了!

牛肉也是我的最愛,初期婆婆也有燉了牛肉給我吃,但~

我只吃了一塊,就覺得有作噁的感覺!

所以初期的體重增加的很少!

慢慢邁向中、後期時,突然,又開始很愛吃甜食!

飲料也變成必須品,所以~ 中、後期的體重就開始增加!

所以啊~ 奉勸即將成為or ing的孕婦們~ 還是要稍稍忌口一下!

 

在檢查方面~

自費的部分做了羊膜穿刺(8)、高層次超音波(36)SMA (脊髓性肌肉萎縮症) (15)的檢查!

 

因為後來開始有比愛吃甜食~

衽裖尿糖第一次我沒有過,做了第二次!

在做第二次之前才開始趕快看別人的經驗!

原來,作用是要看母體對糖的代謝性!

我在做第一次尿糖時,想著要等很久,所以帶了書去看~

抽完血之後就坐在椅子上完全沒動!

在做第二次的時候~ 動的可勤快了! (總共要抽4次血,每1個小時回去抽一次)

5層樓梯爬了3!

所以啊~ 如果不想做第二次的準孕婦們,可以試試,抽完血時,多走動走動,代謝才會好一點!

 

至於一般孕婦的頻尿症狀~

我在中期前,比較容易會夜尿一次~

到了後期,反而比較少,我想,應該是我大都在白天把需要的水份喝完了吧~

 

我應該算是神經大條的孕婦~

一般大概在20周左右就會感覺到胎動!

20周時,兒子在我肚子裡我一直都不覺得有胎動

後來才知道,原來肚子裡有泡泡聲,也是胎動的一種

(因為我脹氣滿嚴重的,所以我一直以為那是我肚子發出聲音~)

 

自從開始懷孕,陸續受到很多長輩們和伯父伯母叔叔阿姨們的照顧~

不管在生理上、心理上、還是實質上~

 

收到很多建議、經驗分享、書籍、恩典牌的東西(不管是全新的還是二手的,送的還借的)~

當然有一些也是自己在網路上搜尋blog ~

因為東西太多~ 無法一一條列,小女子… (應該要說大肚婆) 滿懷感激~

(大肚婆很容易忘東忘西,若有冒犯or不禮貌之處,請大家多多見諒!)

 

這段期間,情緒期伏對外應該還好(反正本來脾氣就不好了!),對內~就辛苦我家老公了!

 

因為很多事情只能對他發脾氣,有時候發完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在那個點會這麼氣!

家事~ 老公做很多,雖然他會唸,但還是會做! (不過真的被唸的很煩!)

老公 ~ 你人好好~ 我愛你~ (但你不要去釣魚我會更愛你!)

 

後期的現在,兒子很重~ 走路很有困難~

孕婦很怕熱~ 在5月初就一口氣把頭髮剪短!

現在睡覺,不管是半夜or 早上醒來,脖子都是汗!就算吹冷氣~

有時老公都會偷偷把電風扇關掉,他說他都吹到發抖了,我身上的棉被還被我踢掉,肚子露出來(所以其實是兒子怕熱嘛)

 

有點期待和兒子碰面,又怕生出來很想把他塞回去! (本人怕吵,受不鳥哭叫)

雖然醫生、護士們看到我很歡樂 (衛教士說我是她目前接到~ 小孩最大隻的媽媽)

醫生也從超音波看到兒子的雙層肉(下巴&腳踝)

講話會喘、走路會喘,坐下來時,腳無法併儱!

7個月開始水腫,手會痛,有些角度無法靈活使用!

真的,懷孕沒有想像中簡單~

 

兒子啊~ 你有個好爸爸(雖然小氣了點又很愛唸),壞脾氣的媽媽,很想趕快見到你的爺爺奶奶,還有阿祖、外公、外婆、伯父伯母、姑姑姑丈、舅舅們

你是在很多人期待之下的寶貝喔!

媽媽希望你平安健康的長大,要遺傳到爸爸的孝順&好脾氣(讓媽媽),好嗎?

再過不久,我們就要碰面囉,我想,你應該也很期待吧?等你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k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